Ada

FF及AO3佐莎文安利

我的第一篇lofter就献给佐莎了!

 

以下碎碎念,可跳过直接看后的文推。

本人RR党偏莎控,在看钢炼之前就萌上了海报上的佐莎。当时还不知他们叫什么名字,也不知道他们是否cp,但是海报上他们真的好有cp像啊!而且莉莎的帅气把我迷的不行。然后先看的03版钢炼,超喜欢那种professionalism。然后中间控制不住好奇心看了百度百科(防剧透,忌百科),百科居然告诉我莉莎“跟随马斯坦出生入死到最后”!当时以为两人最后会死,一晚上都没睡好,结果第二天补完03发现……

 

接着马上补完了FA和漫画,虽然09版删减了许多漫画中的佐莎糖,但私以为在正剧向的动画中这非常合理(表打我)。03版中最喜欢莉莎被伊修巴尔人用石子打伤额头那段,FA中最喜欢莉莎被抹颈那段(反复看了N遍)——不是我HENTAI啊,这两段让我对莉莎肃然起敬!

 

补完官方过后,先补了一些中文的同人文漫和日本图漫,此处万分感谢风或遗失收集的佐莎资源。

 

但是吃完这些粮后还是感觉不够啊!于是再次跌入FF和AO3(每次跌入要爬很久才能爬出来),准备稍后再去TUMBLR和LJ看看(主要是LJ太乱了)。

 

以下正式文荐(废话太多,跳过):

先声明:FF和AO3上RR文虽多,但好文还是要挑,所以我在FF上按favorites,在AO3上按kudos排序,看的是排名较前的文,挑着看的多是正剧向的,主打佐莎,非罗伊修行时期的,中长短篇皆有,看文着重剧情和角色,其次再是文风,文笔(排名靠前的文应该文笔都不成问题吧,除了个别单词拼错和显眼外~),分级M的大多数都跳过了(太害羞了),但是没有看过的文后面我还是会介绍些许,会有些偏差。暂时挑了10篇出来,以后看到好文会再慢慢补。虽然有些文很喜欢,但还是有想吐槽的地方。见仁见智,具体评判就留给大家了。

 

排名无先后。

 以下FFN

 

题目:The Things Drunken Men Speak

分级:T

字数:1,774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4534628/1/The-Things-Drunken-Men-Speak

简介:又是醉酒梗,但是这篇更有趣,充分展现了大佐计划通的一面(感觉剧透了)。

 

题目:Ready Aim Fire

分级:T

字数:1,300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4885964/1/Ready-Aim-Fire

简介:作者同上(这个作者叫MoonStarDutchess,TA的很多RR短篇都强推,很有趣),看调戏与反调戏,再次展现大佐的腹黑本质。

 

题目:Brilliancy

分级:T

字数:4万1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6856095/1/Brilliancy

简介:亚梅斯多利斯的象棋大师遭遇未知的敌人,急需所有最近棋子的援助。但是就算赢,他也可能会失去……(渣翻)。//象棋梗经常被用,但是通篇用到这么长的文章里,还是有点激动哒!内有会带给你惊喜的原创角色。

 

题目:Silence of the Sound

分级:K+

字数:5万5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6243758/1/Silence-of-the-Sound

简介:她离开,为保护他,为保护她自己。甚至五年后她也觉得这是对每个人来说最好的选择。但她应该知道,命运总是在捉弄人——不管你如何逃离。//FF中唯二让我熬夜看完的文,苦中有甜,梗虽老,很揪心。哎,如果莉莎对自己坦诚一点就好了。

 

 

题目:Reverberations(未完结)

分级:T

字数:12万8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7843051/1/Reverberations

简介:官方故事之后。约定之日后,马斯坦和霍克爱重回“日常”。但面临着一个新的强大敌人和不断增强的伊修巴尔反抗组织,在为时已晚之前,他们能互相理解吗?//唯二FF上熬夜看的文,重心理戏,剧情稍微复杂(比推荐的第二篇Brilliancy要波折些),虐身又虐心,虽然感觉作者描写的莉莎与我想的有很大出入(剧情需要),仍旧很心疼俩人,尤其是大佐。重点是在关键部分未完结!有弃坑嫌疑,但是我觉得就这样结尾也可以,因为感觉如果写下去,会更虐!!

 

以下AO3

 

题目:Elections

分级:G(一般人群)

字数:2万

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434305

简介:古尔曼废除总统制,实行民主制,于是罗伊带他的小队去竞选。//政治竞选文超棒,有没有!文中穿插媒体报道,非常带感。但是文风和文笔就一般般吧。

 

题目:Flowers of Antimony

分级:T

字数:3万

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1894083

简介:当钢仔的婚礼变成了国际热点后……//主温钢和佐莎,日常向的文风,但很有趣。

 

题目:Selfish Favors(未完结)

分级:T

字数:2万7

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281805

简介:又一篇竞选文,但是比上篇更主打佐莎,更为详细,连阿姆斯特朗的母亲也出面了……

 

以下半途弃

 

题目:Best Kept Secret

分级:M(注意是M)

字数:47万9(这么长!)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2974475/1/Best-Kept-Secret

简介:整个钢炼故事中,如果罗伊和莉莎已经私定终身的话?//FF上RR文排favorites第一的,表示之看了前面一小部分。虽然很多人都觉得RR早已在一起才是合理解释,但是我还是有点接受无能(掩面,其实是不想看M,都是掠过看的)。文笔文风很棒,看到伊修巴尔歼灭战那篇还是感触颇多啊。

 

题目:Nocturne for a Lady

分级:T

字数:21万1

链接:https://www.fanfiction.net/s/7495408/1/Nocturne-for-a-Lady

简介:高中架空。遵循祖母的遗愿,温莉进了全国最著名的音乐学校——布莱德利音乐学院。//主打温钢和佐莎,跳着看的,没有看完,罗伊的“中二”愿望在架空世界依然存在……

 

题目:you pull methrough time

分级:T

字数:18万9

链接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4224024

简介:这是短篇集,共100篇,其中有几篇是可爱的架空文,有甜有虐,但读到后面就有点腻这个文风了(表打我)。

 

以上完,其实就是个自己看过的好文整理罢了,以后会慢慢添。大家有看过的好文也请多多安利~  FF上佐莎tag就有7.1k,只能海里淘金。

  

评论(19)
热度(1544)
  1.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da | Powered by LOFTER